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四月一日)下午出席上海世博联合会成立暨「世博百年‧德福广场‧光速游」展览开幕典礼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內容:

记者:立法会议员將在五月八日起行到上海参观世博,特区政府对此有何看法?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也收到消息,內地已回覆立法会。特区政府方面非常欢迎立法会可以有访问团前往上海参观世博,因为上海世博是国家盛事,亦是自一九八六年以来,香港首次再度参加世博,我们很希望他们可以成行,特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亦是很愿意配合的。

记者:在五区补选前参观世博,之前有议员指希望安排在补选之后,现在时间上配合不到,你认为会否令到某些泛民议员未必会去?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今次参观上海世博是由立法会先提出,並由主办单位回覆,都是视乎甚么时间对双方会最方便作出安排。如今立法会能够成行而上海世博局能够接待,这是一件好事。时间方面也是由立法会提出,由主办一方来配合。

记者:参观活动这么接近补选日期,会否影响他们的选情?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特区政府是依法进行香港的补选,市民亦会自行决定如何去回应。我相信在香港举行补选不会受到参观上海世博一事所影响。

记者:会否担心泛民杯葛整件事(参观世博),令好事变成坏事?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相信立法会內的不同党派已经商量过,我亦相信香港社会整体是这样支持上海举办世博以及香港的参与,立法会的不同党派既然提出了(参观世博),我相信他们今次参与参观访问团,各方面的党派也是会参与的。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