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將公开招聘个人资料私隱专员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政府將以公开招聘方式,聘任下一任个人资料私隱专员(私隱专员)。

  发言人表示:「现任私隱专员吴斌的任期,將於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届满。为符合市民对下一任私隱专员的甄选程序需要公开、公平及具透明度的期望,並让政府能从更多的人选中物色具適合条件的候选者执行私隱专员的职责,政府会在短期內就私隱专员的职位进行公开招聘。」

  「一个遴选委员会將负责向行政长官建议最合適的人选。委员会由史美伦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刘遵义教授、成小澄博士及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

  「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分別在社会服务、公共行政、企业管治及管理及其他范畴具广泛经验及知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作为负责保障个人资料政策范畴的主要官员,亦加入委员会。」

  「政府將委聘人事顾问服务公司负责招聘工作。此举可扩大寻求符合条件及具经验的人选的网络,同时可確保招聘过程更加专业。」

  根据《个人资料(私隱)条例》第5条,行政长官须委任一人为专员。 同一条文规定获委任为专员的人的任期为五年。

  就传媒查询有关个人资料私隱专员公署的资源,发言人表示,自从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在二○○七年七月接管人权政策后,已將公署的拨款由二○○七-○八年度的三千六百二十万元,增至二○○九-一○年度修订预算的四千五百一十万元。公署二○一○-一一年度的建议拨款为四千八百六十万元,与二○○七-○八年度的拨款相比,增幅达三分之一,超过一般政府部门获拨资源的增幅。

  「我们期望亦相信私隱专员会按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第五十三號报告书的建议,有效运用政制及內地事务局提供的新增资源,以及探討如何以有效方式解决公署人手不足的问题,以加强公署在执行法例及宣传推广方面的工作。」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