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两局长本周率团到访台中市

  应台中市政府的邀请,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將於星期五至星期日(三月五日至七日)率领代表团到访台中市。

  是次访问是特区政府继去年四月与台中市於香港举行「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后的回访项目。访问將集中与台中加强旅游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將考察台中市及南投县的主要发展项目和旅游配套设施,並会於三月六日晚上在台中市出席由特区政府筹办的《香港之夜》综艺晚会,促进港台交流,並推广香港的旅游业。香港海洋公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会参与晚会的演出。香港旅游发展局亦会於台中巿一年一度的「中台湾元宵灯会」展出宣传香港的綵灯。

  政府发言人说:「透过今次访问,特区政府期望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各台湾县市的交流和互动,提升两地的合作和情谊。」

  香港代表团的官员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及两个政策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代表团將於星期五(三月五日)离港。在两位局长出访期间,两位副局长──苏锦樑和黄静文──將分別出任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和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