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委任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委任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任期由二○一○年三月一日开始,为期两年。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冯国经博士为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以及委任三十五名委员,其中二十二位为新委员。

  获委任的委员来自不同行业,包括商会、银行界、航运业、纺织业、会计界、科技界、地產界、物流业、环保及教育团体等。他们丰富的商界经验及对粤港合作的深厚认识和网络,將有助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推动粤港经贸合作的工作。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於二○○四年三月一日成立,目的是就如何拓展粤港经济合作的领域,让两地商界能作积极的资讯及意见交流,並向政府提供加强两地合作的建议。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將於二○一○年三月一日生效):

主席
冯国经博士

委员(按笔划序)
王冬胜
方 刚*
包立贤*
李大壮
李文岳*
何君尧*
汪穗中*
余鹏春*
林天福
邵世昌*
林孝贤*
林健枝*
林淑仪*
洪克协
胡定旭
施荣怀*
范骏华*
孙啓烈*
陈子政
陈岳鹏*
陈健波*
陈镇仁
许汉忠
梁刘柔芬*
黄子欣博士
黄永光*
单仲偕*
张炳良
董立新*
杨敏德
刘鸣煒*
刘遵义*
刘镇汉*
霍震寰
戴德丰博士

*二○一○年委任的新委员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