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驻粤办举行电视文艺晚会 促进与五省区交流(只有中文)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今晚(一月十四日)在海南省海口巿与內地五个省区合办「紫荆龙情在海南」电视文艺晚会,为在场一千多名观眾带来热闹精彩的文艺表演。

  电视文艺晚会以「增进了解、促进友谊、推动合作、实现共贏」为主题,香港和五省区各派出表演团体,以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展现各地不同的人民风情。晚会同时播出介绍香港和五省区的短片,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

  香港特別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晚会上发表录影贺辞,祝愿晚会圆满成功。

  驻粤办主任郑伟源表示,驻粤办自二○○七年开始,与其服务范围內的五个省区,包括福建、江西、广东、广西和海南共同主办「紫荆龙情」系列的电视文艺晚会。过去三年,晚会已经分別在广东、福建和江西举行,今年第四届晚会移师海南举行。

  他说:「我们希望透过这项大型活动,加强香港与五省区的联繫,彼此有更多元化的交流,同时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

  出席晚会的主礼嘉宾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秘书长陈伟基、驻粤办主任郑伟源、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冯鸣、海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吴士存,以及福建、江西、广东和广西的外事办/港澳办的代表。

  晚会的精华片段將於稍后在香港和五省区的电视台播出。明年晚会將於广西举行。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