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香港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的报告

  香港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按照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所撰写的报告现已上载政府网页,市民也可到各区民政事务处諮询服务中心索取有关报告的文本。

  该份报告是中国早前提交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的一部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正对联合国一百九十二个会员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普遍定期审议工作。有关中国的普遍定期审议,已定於二○○九年二月九日进行。

  政府发言人说:「报告阐述了香港推广和保障人权的框架和措施,並描述了在各人权范畴內的发展、成绩及所面对的挑战。」

  「政府曾於二○○八年九月擬备报告时进行公眾諮询。报告已充分考虑了社会人士在期间所发表的意见。」

  报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市民亦可到各区民政事务处諮询服务中心索取报告的文本。

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