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驻粤办举办研討会探討税收优惠政策(只有中文)

  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今日(十二月九日)下午在广州巿举行研討会,邀请税务专家与港商分享和探討內地新企业所得税法的税收优惠政策。

  新的企业所得税法於今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中央和广东各地政府相继推出具体实施办法,落实新税法下企业可以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这次研討会的目的是协助在內地营运的港资企业,全面了解这些税收优惠政策,並充分加以利用。

  驻粤办主任梁百忍在研討会上致辞时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港资企业现时面对的最大困难是银行收紧信贷,外围经济不景气引致出口订单减少。而早前人民幣升值及內地实行的多个政策,亦令港资企业承受成本上涨的压力。

  他说:「为此,企业当前必须全面了解这些税收优惠政策,並充分利用它,以控制公司的税务成本。」

  梁百忍强调,驻粤办將继续担当香港与內地沟通的桥樑角色,反映业界对新政策的意见和关注,推动两地的经贸合作,以期达至共贏的目標 。

  今次研討会协办单位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珠三角工业协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东及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研討会吸引了逾二百人参加。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