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邀请申请拨款开设和营办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

  为致力加强对少数族裔人士的支援服务,政制及內地事务局今日(十二月一日)公开邀请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申请拨款,为本港的少数族裔人士开设和营办四个地区支援服务中心。

  有关计划旨在协助少数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务,以及辅助他们融入社区。其中两个中心会设於新界区,一个设於九龙区,另一个设於港岛区。

  全部四个中心都会提供语言训练,以提升少数族裔人士的中英文语文能力;以及其他支援服务,以辅助他们融入社会。此外,其中一个中心会提供传译服务,协助少数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务和对他们至关重要的非政府服务。

  政府总共预留了一千六百万元,作为这四个中心的每年运作费用,另外也预留了八百万元,资助中心的开办费用。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九年一月十二日。当局將於今年十二月十日向有兴趣的非政府机构举行简介会,以介绍有关计划及回答查询。有关计划內容、申请准则及简介会的详情已载於计划说明书內。计划说明书可於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doc/issues/emssc_tc.pdf下载。

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