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谈黄大仙区议会慈云西选区补选(附图)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在巡视黄大仙区议会慈云西选区补选设於嗇色园主办可立小学的投票站后,与传媒谈话的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多谢大家今早前来报道黄大仙区议会慈云西选区补选。今次补选非常重要,因为十八区的区议会从二○○八年起获提供新的资源,以进行本区的小型工程,以及为区內市民提供新的措施和服务。特別是在发生金融海啸的情况下,区內的小型工程將有助於区內创造就业机会,所以今天的选举每一票也是重要的。我们呼吁所有区內的登记选民,爭取时间在今晚十时三十分前投票。

  截至上午十时三十分,已有超过八百名选民到来投票,整体投票率是百分之七点三。虽然这数字稍低於二○○七年十一月区议会选举的区內整体投票率,但仍高於当年全港、九、新界整体的百分之六点二六的投票率。今次有好几位候选人参选,亦有各大党派支持不同的候选人,我们相信竞爭会是激烈的,大家都会踊跃参与竞选的拉票活动。

记者:现时的投票率较去年同一时段的投票率为低,会否是选管会在地区的宣传工作不足所致?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这次选举的宣传工作与我们一般为补选进行的工作一致,区內所有近一万一千位登记选民都收到选举管理委员会所发放有关候选人的资料。我相信不同党派背景的候选人都会有一些「重量级」的议员协助他们拉票,相信在区內「洗楼」和拉票的活动都会是积极的。今天的天气很好,我鼓励所有登记选民都出来投他们关键的一票。

记者:有否预计截至今晚十时三十分,投票率与去年相比会是上升或是下跌?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在现阶段我们不会就最终投票率会达至甚么水平作任何揣测,但我们一定会做的是积极鼓励所有登记选民出来投票。

(请同时参阅谈话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图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巡视黄大仙区议会慈云西选区补选投票站。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巡视黄大仙区议会补选投票站

图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巡视黄大仙区议会慈云西选区补选投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