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就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按照普遍定期审议机制递交报告諮询公眾意见 (附件)

  香港特別行政区会就中国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按照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提交的报告擬备其有关的部分,现邀请公眾就此事提出意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正进行对联合国一百九十二个会员国的人权状况的普遍定期审议工作。按照计划,人权理事会將在二○○八年起的四年內完成首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普遍定期审议已定於二○○九年二月进行。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中央政府將会就此向联合国提交报告。这报告会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区的部分。

  特区政府现就报告的香港部分諮询公眾的意见和建议。为此,政府已为该部分草擬了中英文版的建议论题大纲,供公眾和传媒阅览,及將文本送交有关团体。

  发言人说:「公眾的意见须於二○○八年九月十三日之前送交本局,以便报告可准时提交中央政府。」

  市民如欲表达意见,可以传真、电邮或书面寄交政制及內地事务局(传真號码:2840 0657,电邮地址:cmabenq@cmab.gov.hk,或邮寄到香港下亚厘毕道中区政府合署(东座)三楼)。

  市民可向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及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报告的草擬论题大纲,亦可在互联网上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瀏览。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