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务司司长呼吁市民在立法会选举中投票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法官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今日(七月十九日)为「二○○八年立法会选举」宣传活动主持揭幕仪式。

  唐英年在揭幕礼上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见到市民大力支持刚结束的选民登记活动,现时选民人数已突破三百三十七万,是歷史新高。他说:「这反映愈来愈多的市民热心履行公民责任,行使公民权利,亦非常关心香港未来的发展。」

  他呼吁已登记选民在九月七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中踊跃投票,选出能代表自己的议员,为建设香港未来出一分力。

  唐英年並鼓励有志之士投身议会工作,呼吁他们参选立法会,代表市民发表意见。

  署理广播处长傅小慧、选举大使汪明荃和王菀之,亦有参与揭幕仪式。

  揭幕礼的精彩环节包括由一百二十名学生,排列成立法会的图样,並隨?音乐节奏拼出不同的图案,例如剔號及选举日期「0907」,带出「为香港未来,投票选代表」的讯息。

  典礼后,由多名艺人及组合演出的小型流行音乐会隨即开始,继续向现场观眾宣扬踊跃投票以及公平和廉洁选举的讯息。表演嘉宾计有口琴演奏家陈锦乐、古典结他演奏家周启良、歌手王菀之、HotCha、裕美、唐素琪、麦家瑜、傅颖、吴雨霏及张敬轩等。

  揭幕礼由政制及內地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选举事务处和香港电台合办,在尖沙咀九龙公园室內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