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为少数族裔推出新电台节目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联同香港电台將由星期日(七月十三日)起推出两个以尼泊尔和巴基斯坦人士为对象的电台节目,分別是以尼泊尔语广播的「週日短讯」,以及以巴基斯坦国语--乌尔都语广播的「香港晚安」。

  节目內容主要是少数族裔关注的资讯和娱乐节目,包括音乐、新闻、时事及社区服务等题材,亦会邀请尼泊尔族裔和巴基斯坦族裔的知名文化及娱乐人士与听眾分享他们的经验。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一日)表示:「这些节目正好代表我们对少数族裔人士一贯的政策:既增强少数族裔对香港的归属感,同时又让他们保留本身的文化特色。」

  这两个节目將会由星期日起至二○○九年七月五日,一连五十二个星期日在香港电台AM567播放。「週日短讯」播出时间为晚上七时零五分至七时三十分,「香港晚安」则於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播出。

  「週日短讯」的主持人塔巴是位英语老师及业余记者。「香港晚安」由贝伊主持,他既是诗人又是作家,曾於巴基斯坦担任广播工作超过三十年。

  如欲查询节目详情,请於办公时间內致电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种族关係组2835 1579。

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