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二○○八年第一季《公开资料守则》统计数字发表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七日)表示,政府在二○○八年第一季共收到四百七十六宗根据《公开资料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

  自《公开资料守则》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来,根据该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共有二万四千六百四十二宗,当中有二万二千零四十一宗(即百分之八十九)获提供全部(二万一千五百四十九宗)或部分(四百九十二宗)所需资料,只有四百八十六宗(百分之二)要求被拒。另外,一千一百五十九宗(百分之五)由申请人撤回要求,八百五十一宗(百分之三)为有关政策局/部门並不持有申请人所要求的资料。

  截至二○○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有六十一宗个案正在由政策局/部门处理。

  市民若不满意政府部门根据守则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检有关情况,亦可向申诉专员投诉。

  二○○八年第一季期间,申诉专员接获六宗有关投诉並正在处理有关个案。

  发言人说:「统计数字显示,政府政策局/部门一直遵照守则的规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满意。」

2008年7月7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