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务司司长颁奖予二○一○年上海世博香港馆设计得奖者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举行的「中国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香港馆概念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上表示,藉着参与中国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將可宣传香港作為一个无限创意、无限潜能的亚洲国际都会。

  唐英年说:「我们会充分利用上海世博的机遇,宣传香港的城市魅力和优质生活,积极推广创意產业。」

  上海世博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举行,是国家继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后主办的另一项国际盛事。

  特区政府计划以「无限城市--香港」為主题,建造一个能够凸显香港特色的展览馆,作為中国馆的组成部分之一。

  為了网罗本地相关专业人士最好的创意和构思,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建筑署在今年年初主办了香港馆概念设计比赛,並得到香港建筑师学会作為是项活动的赞助机构。
  
  比赛由一个七人小组评审,主席為唐英年,成员包括严迅奇、吴恩融教授、盛智文博士、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署理政府新闻处处长陈任慧芬及建筑署署长余炽鏗。比赛共收到了八十份参赛作品,评审小组除了选出冠军及亚军各一名外,亦选出了五名荣誉奖。

  冠军作品名為「无限空间」,為一个三层建筑结构。根据设计者的构思,香港馆的中层会尽量通透,构成独特的视觉效果,象徵香港蕴藏的无限想像和创意空间。特区政府计划以胜出的设计作為蓝本,以进行详细设计和建造香港馆。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