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就二○○七年区议会选举及二○○七年立法会香港岛地方选区补选发表报告书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三月十一日)发表二○○七年区议会选举及二○○七年立法会香港岛地方选区补选报告书。

  报告书阐述选管会如何进行和监督这两次选举,並列出两次选举的详细安排及其跟进工作。选管会根据所得经验,在报告书內检討了有关的选举安排,並就日后的选举建议改善措施。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感谢选管会对两次选举安排作出的检討,及在选举后撰写报告书作出的努力。」

  他说:「政府会与选管会紧密合作,在考虑社会人士所提的意见后,跟进两份报告书內的建议。」

  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第541章)的规定,选管会分別在今年二月十五日及二十二日,向行政长官提交二○○七年区议会选举报告书及二○○七年立法会补选报告书。政府同意选管会的建议,沿用以往做法,及符合公开和透明的选举原则,向公眾发表报告书。市民可从选管会的网页(www.eac.gov.hk)下载报告书。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