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两项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二○○八至○九年度平等机会(种族)资助计划及儿童权利教育活动资助计划现正接受申请。

  透过资助不同团体举办有关活动,首项计划旨在推广无分种族,不同族裔人士均可享有平等机会的信息,而第二项计划则资助推广儿童权利的活动。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说:「政府由一九九八年开始每年举办平等机会(种族)资助计划,提供拨款予非政府机构,资助它们进行社区活动项目,以消除种族歧视和鼓励各族平等、诸色共和。」

  「於二○○六年,为鼓励社区团体举办儿童权利的推广教育活动,政府试行儿童权利教育活动资助计划。由於过去两年均反应热烈,我们今年决定继续推行此项计划。」

  「两项受资助的社区活动以不同的社群为对象,藉以提升公眾对有关主题的认识。资助计划成立至今,已资助了约330项由非政府机构、社区团体、儿童团体及少数族裔团体所举办的活动。」

  资助计划申请表格可於下列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下载或於各区民政事务处諮询服务中心索取,申请截止日期为二○○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有意申请人士可参加於三月十三日在湾仔轩尼诗道130號修顿中心30楼会议室举行的简介会,內容包括概述资助计划的宗旨、拨款安排及过往资助项目的经验等。

  如有查询,请联络:

平等机会(种族)资助计划  电话﹕2835 1183
www.cmab.gov.hk/rru

儿童权利教育活动资助计划  电话﹕2810 3950
www.cmab.gov.hk/tc/issues/child_funding.htm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