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委任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任期由二○○八年三月一日开始,为期两年。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冯国经博士为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主席,以及委任三十一名委员,其中陈子政、陈镇仁、张炳良议员、许汉忠、黄子欣博士、胡定旭及尹德胜为新委员。

  获委任的委员来自不同行业,包括商会、银行界、航运业、纺织业、会计界、法律界、科技界、地產界、製造业、物流业、环保及教育团体等。他们丰富的商界经验和对粤港合作的深厚认识,將有助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推动粤港经贸合作的工作。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於二○○四年三月一日成立,目的是就如何拓展粤港经济合作的领域,让两地商界能作积极的资讯及意见交流,並向政府提供加强两地合作的建议。商务委员会亦与政府层面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相辅相成,发挥积极作用。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將於二○○八年三月一日生效):

主席
冯国经博士

委员(按笔划序)
王冬胜
尹德胜
余国春
李大壮
李泽鉅
杜源申
周梁淑怡议员
林天福
洪克协
胡定旭
张炳良议员
梁君彦议员
梁振英议员
许汉忠
郭炳联
陈永棋
陈国威
陈智思议员
陈子政
陈镇仁
黄匡源
黄子欣博士
杨敏德
叶成庆
董建成
蔡冠深博士
郑耀棠议员
黎定基
霍震寰
戴德丰博士
钟普洋

二○○八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