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出席平等机会委员会举办的「残疾歧视条例」十年研討会后,与传媒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记者:(有关上星期在阳明山庄举行的研討会...)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那次是智经基金安排的研討会,让我们有机会听听一些专业人士及不同界別人士对於政制发展的意见。当天我们很广泛地討论在人大常委会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作出决定后,今后的政制发展与现有的政治委任制度如何相互配合。大家有很多意见,交谈的气氛亦很积极。

记者:有没有就副局长及局长政治助理方面,与这些年轻的政治人才谈谈可以如何发展?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他们对这方面也有意见,並表达了不少观点。大家都关心在香港继续参政、议政的空间可以继续扩阔,这对落实普选是有帮助的。

记者:有些人认为研討会有如「拣蟀大会」,你就此有何回应?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当日是举行了一场研討会,我们听取了大家有关政制发展的意见。

记者:有否打算从中拣选?有否適合的人选可出任副局长或局长政治助理?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我在立法会推动开设副局长及局长政治助理的职位时已向大家解释过,在这些职位获批准开设后,我们会於二○○八年的第一季开展招聘工作。政府会成立一个聘任委员会,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並会有司长、局长参与。我们刚刚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日后若有决定,会向大家交代。

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