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回应社民连游行

  回应社会民主连线今午(一月一日)举行的单车游行,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说:

  「普选时间表现已被確定,香港社会期待各政党能互相合作,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確保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可分別在2017和2020年经普选產生。」

  「香港政制发展已进入一个重要的新阶段。人大常委会已为特区明確了普选时间表,诚意和积极地回应了香港市民对早日达至普选的诉求。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机遇,用新的思维去努力在特区凝聚共识,確保2012年两个选举的產生办法均取得民主进程,並为2017年和2020年达至普选铺路,我们有充裕的时间与空间让各党派和特区政府建立这套共识。」

  「倘若党派就普选议题各持己见,情绪之爭继续下去,將会影响社会的稳定和繁荣。我们诚心呼吁大家放下爭拗、走向和解。」

  「作为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在现阶段,政党与立法会议员应寻求合作。市民珍惜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建立民主选举制度的机会。政党应维护香港这些特质,並掌握机遇,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按照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落实普选。」

2008年1月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