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主持「种族共融齐欢庆」匯演开幕礼(附图)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主持於湾仔修顿游乐场举行的「种族共融齐欢庆」匯演开幕礼。

  政府成立了种族关係组以举办公眾教育活动,並向少数族裔提供特別的支援服务,包括设有一条諮询及投诉热线,亦有举办宣传运动、讲座及研討会,以促进市民对种族平等的了解及尊重。政府並资助多个非政府机构和种族社区组织,为少数族裔提供直接的支援服务。

  今日举行的「种族共融齐欢庆」民族文化匯演是「文化自游行」民族文化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策动,並由政制及內地事务局主办,旨在推广多元文化及鼓励不同族裔社群间的相互了解。

  政府希望透过「文化自游行」计划,一方面可增强少数族裔社群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让他们对自己的传统和文化感到自豪。

  政府亦希望该计划可鼓励公眾加深对社会上不同文化的认识和欣赏。多元文化是构成香港大都会的元素,亦对香港的成功作出贡献。

  「种族共融齐欢庆」今日下午三时至六时举行,节目包括富民族色彩的音乐和舞蹈表演,由多个民族的演出者(包括印度、泰国、印尼、菲律宾、尼泊尔及巴基斯坦)参与演出。其他精彩项目还有泰拳示范,以及由巴基斯坦籍人士担演的一场传统仪式的婚礼。

  现场亦设有展览摊位,介绍多个民族的传统手工艺、民族服饰、海报及其他展品,亦有专人示范彩绘艺术和泰式按摩。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图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於湾仔修顿游乐场举行的「种族共融齐欢庆」匯演开幕礼上致辞。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出席「种族共融齐欢庆」匯演开幕礼

图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於湾仔修顿游乐场举行的「种族共融齐欢庆」匯演开幕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