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种族共融齐欢庆」摄影展览宣扬种族共融

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面孔。

  香港是一个文化「熔炉」,不同种族的声、影、形像,犹如万花筒,色彩交织,散落於每个角落。从购物商场到街市,从机场到码头,从屋邨到高楼大厦,不同的文化面貌隨处可见。

  来香港工作或居住的几十万少数族裔人士中,不少来自菲律宾、印尼、泰国、印度、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等邻近亚洲国家。

  他们大部分是外来劳工,从事不同的工作,包括外籍家庭佣工、建造工人、娱乐界从业员、僱员,以至管理及专业阶层。可以说,上至企业高层,下至劳工基层,都有少数族裔人士的踪影。

  为向社会各界展示香港社会的多样性,以及宣传种族共融的讯息,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將於二○○七年十一月至二○○八年二月期间举行图片展览,展出由摄影师Corazon Amaya-Canete所拍摄的作品。

  展览包含三个主题,充份展现香港的多元性。

  第一个主题是少数族裔的聚集地。无论是公园、街道、任何公眾地方,或是庙宇和其他宗教聚会场地,也是他们常到之处。

  每逢休日,外籍家庭佣工欢聚一堂,洋溢着独特的文化气氛,如烟火般照亮香港闹市的每个角落。

  第二个主题集中於消遣娱乐的地方。每张笑脸,正是他们乐在其中、悠然自得的写照,为香港添上活力和光彩。

  在音乐和运动方面,少数族裔带来了跃动的生命和绚丽的色彩。他们更把艺术和娱乐提昇到另一个层次,令香港的文化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最后一组照片生动地描绘少数族裔人士在港的生活。他们融入香港的社会,並且在这里事业有成。展览会剖析他们的工作,探討他们如何把民族特色融入港式生活,又如何渐渐为香港人所接纳。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希望通过是次摄影展览,能够宣扬种族共融的共同理想。

  「种族共融齐欢庆」摄影展览將会在以下日期及地点展出:

二○○七年十一月十二至十七日: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览场地)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六至三十日:香港大学(梁銶琚楼大堂)

二○○七年十二月三至十四日:香港大学(钮鲁诗楼UG平台〔近校园设施服务中心〕)

二○○八年二月十七至二十四日:香港中央图书馆(一號展览馆)

  入场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观。

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