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务司司长谈政制发展(附图)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於出席香港专业联盟举办的政改諮询会议后与记者的答问全文 (中文部份)﹕

政务司司长﹕今日我很高兴有机会与专业联盟就政制发展绿皮书作沟通。很多会员均表达了意见。稍后专业联盟主席梁振英先生会表述他们会员的意见。总的来说,专业界別都很关心香港政制的问题。很多界別也分別去諮询他们的会员,听取意见。我们也鼓励他们透过不同的方式把意见向我们反映,使我们可以参考及一起商討政制发展的事宜。

记者﹕泛民主派下月会发起普选游行,政府如何看侍?

政务司司长﹕政府尊重市民集会和游行自由,只要是合法的,我们便会尊重。

记者:游行人数会否视为民意,作为对绿皮书的考量?

政务司司长:我们有一个正式的机制,(市民可)透过电邮、网页、传真表达意见,我们希望大家透过这些正式的渠道去表达意见。

记者:政府说会密切留意民调,除了外界做的民调,政府自己会否做民调?

政务司司长:现在外界正在做很多民调,据我了解今日也公布了一个民调结果,目前我们尽量先参考外界做的民调。

(请同时参考英文部份)

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出席由香港专业联盟举办的政改諮询会。图示唐英年在諮询会上发言。

政务司司长出席政改諮询会(一)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出席由香港专业联盟举办的政改諮询会。图示唐英年在諮询会上发言。

唐英年聆听一与会者的意见。 

政务司司长出席政改諮询会(二)

唐英年聆听一与会者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