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二○○七年第二季《公开资料守则》统计数字发表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七日)表示,政府在二○○七年第二季共收到550宗根据《公开资料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

    自《公开资料守则》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来,根据该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共有22,847宗,当中有20,431宗(即89%)获提供全部(19,966宗)或部分(465宗)所需资料,只有449宗(2%)要求被拒。另外1,085宗(5%)由申请人撤回要求,787宗(3%)为有关政策局/部门並不持有申请人所要求的资料。

    截至二○○七年六月三十日,有52宗个案正在由政策局/部门处理。

    市民若不满意政府部门根据守则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检有关情况,亦可向申诉专员投诉。

    二○○七年第二季期间,申诉专员接获三宗有关投诉。当中一宗个案在投诉人获得协助和澄清后经已解决,其余两宗个案则仍在调查中。

    发言人说:「统计数字显示,政府政策局/部门一直遵照守则的规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