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晚(八月八日)回应传媒查询时的答问如下:

记者:林局长,民建联主席马力病逝,能否说说你的感受?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们政府同事,很多也认识马力议员,我认识他也有十多年,回归前已跟他有联络。他五十多岁逝世,我觉得实在是英年早逝,也是香港政坛的损失。他在回归前为香港顺利过渡做了很多工作,参与了基本法起草,也是自九十年代,参与民建联这个政党成立。在04年立法会选举时,他虽然抱病,但仍继续参与选举,从这个角度看是很敬业乐业,很有参选的体育精神。我们对他的离世感到非常之惋惜。

记者:能否讲讲之后立法会的补选安排会如何?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根据立法会选举条例,我们有好几个程序才会做到补选。首先要由立法会秘书处刊宪,知会选举事务处立法会议席出缺,继而定补选日期,我们有好几方面的考虑、行政上的安排,要物色场地、票站,这几方面行政上的安排要有足够时间,做提名,做拉票期。提名期需要十四至二十一天,拉票期是二十八至四十二天,各方面考虑做齐,我相信选举事务处大约需要四个月来安排补选。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