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致力推动开放及自由的环境(附图)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秘书长陈伟基说,政府一直致力推动一个开放及自由的环境,让所有种族及文化背景的人才都可以尽展所长,並为社会作出贡献。

  陈伟基今日(七月九日)出席融和奖学金颁奖典礼时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居民来自世界各地,文化中西薈萃,值得引以为傲。

  他表示,学习了解和尊重社会上不同人士的种族背景是迈向提升种族和谐的第一步。

  他讚扬融和奖学金的得奖人表现卓越、品格良好;亦讚扬他们的亲人、师长、同学及朋友,以爱及支援协助得奖人发展。

  融和奖学金在二○○三/○四年起设立,旨在鼓励学校在录取学生时达致种族多元化,表扬积极收取少数族裔学生的学校。

  今年颁发的奖学金共有四十项,总额十四万元。得奖者来自十五间学校,包括二十四位来自十二间小学的学生,以及十六位来自三间中学的学生。

  得奖者不单品学兼优,並且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服务,尤其是促进种族融和的活动。

  有关学校的所有学生,不论种族或族裔背景,均可申请融和奖学金,以符合平等机会的原则。

  小学的得奖者,每人可获颁发奖学金二千五百元,中学的得奖者则为每人五千元。

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图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秘书长陈伟基(后排右二)在融和奖学金颁奖典礼上与得奖者合照。

融和奖学金颁奖典礼

图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秘书长陈伟基(后排右二)在融和奖学金颁奖典礼上与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