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词

政制事务局局长在「新生代选民大募集2003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政制事务局局长在「新生代选民大募集2003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出席「新生代选民大募集2003音乐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蔡医生、周主席、各位年青朋友、各位嘉宾:

首先很多谢蔡元云医生特地从沙田赶回来,为我们主持今日的开幕仪式。每次听蔡医生说话,便令我想起自己十八岁时,因为我们唸完中学入大学时,蔡医生经常去我们的大学团契讲话,当年他谈他十八岁的经歷,也令我想起我们当年十八岁的经歷。

当年我们可以爭取的是什么?是学生会的选举,是运动场上的拼搏,希望代表学校取得奖牌,可以在辩论台上为学校爭取名声。但是我们不能登记为选民,不能影响香港的前途。但是你们现在可以。所以我们在政制事务局负责选举工作的,负责「一国两制」落实的,我们认为每名选民可以正式登记,可以参与投票,你们每一个都是协助体现「一国两制」。

我想向大家报一个讯息,自从六月一日至今,已经有十万份选民登记表格交回来。当中有些是新登记的,有些是改地址的,但是不重要,只要大家年满十八岁,是香港永久居民,今日除了支持大家心爱的歌星偶像,也都留下数分钟,我们会有同事派表格给大家。大家离开前拿一张表格,填妥交回来。



二○○三年六月二十八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