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事务局局长出席孔诞大典后会见传媒谈话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月九日)出席「二五五五年孔圣诞环球庆祝大典」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记者:可否再讲一讲你刚才所提及的。

局长:其实我刚才强调,儒家思想是中国歷史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在香港可以透过孔教学院进一步推广,他们编製了一个小学课程及进而下一步推广一个中学课程,我认为这是值得鼓励的工作。我亦提到我们间中亦要处理爭议性的议题,例如政制发展,如果我们可以做到「和而不同」、「以和为贵」是非常有意思的。

记者:你觉得可以怎样应用到现实生活及你刚提到的政制发展方面呢?

局长:例如,我们做施政、做公眾政策的,我们均要强调工作要「以民为本」,自回归以来我们在处理香港的经济及社会政策,我们均要以此为中心理念,要搅好经济转型、教育改革,这些均应当以「以民为本」这个理念,我觉得儒家思想作为中国歷史文化一部分,大家都要多研究。多谢大家。



二○○四年十月九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