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欢迎居民参加《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只有中文)

为庆祝《基本法》实施七周年,《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现正主办「《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欢迎香港特区居民组成六人队伍参加。

  举办活动的目的,是向市民推广《基本法》的內容、「一国两制」在港的落实情况,及增进他们对国家、香港特区现今发展的兴趣及认识。

  多个政府部门包括政制事务局、民政事务局、公务员事务局、教育统筹局、律政司、政府新闻处、民政事务总署及香港电台协办这项比赛。

  初赛及决赛由香港电台製作及播出。决赛暨颁奖礼的特辑亦將在三间协播机构,即有线电视、亚洲电视和无线电视播出。

  比赛形式包括笔试、问答、才艺表演及竞技赛。问题涉及《基本法》內容、「一国两制」的落实情况、香港特区的政府架构和服务、特区各方面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和成就,及內地与香港特区的合作等。

  预赛及初赛於六月进行,决赛於七月进行。决赛除主要的问答环节外,还有《基本法》认知竞技赛和《基本法》才艺表演赛,参赛队伍要利用自己所长,例如歌唱、朗诵自创標语、演出短剧等,在三分钟內,表达推广《基本法》的信息。

  比赛设冠、亚、季及殿军。得奖队伍的成员可获得內地旅游礼券、现金旅行津贴及奖牌。另设最佳推广《基本法》才艺表演奖,得奖队伍將获奖盃一座。

  有兴趣参加比赛的人士,请填妥有关参加表格,於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前交回各区民政事务处。有关比赛详情及报名表格,可向各区的民政事务处索取,或从《基本法》的网页下载,网址是http://www.info.gov.hk/basic_law。如有查询,请致电2810 2612与政制事务局联络。



二○○四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