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选举管理委员会发表二零零零年立法会选举报告书

选举管理委员会发表二零零零年立法会选举报告书
********************************************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天(一月二十二日)发表二零零零年立法会选举报告书。

该报告书探討了有关二零零零年立法会选举各项安排的成效,阐述处理投诉的方法,並建议改善措施,以便在未来的选举落实。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非常感谢选管会就检討该次立法会选举的安排,以及在选举后撰写报告书所作出的努力。在选管会的监督之下,该次选举大体上运作畅顺和具效率。不过,为求精益求精,选管会提出几个仍有待改善的地方,以期在下一轮选举进一步提高选举服务的质素。」

他表示,政府正小心研究报告书內的各项建议。有关当局会在考虑社会人士的意见后,才决定是否须要作出更改。

他说:「首先,我们会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向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简报报告书的內容,並听取他们对报告书內提出的事项的意见。」

按照《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香港法例第五四一章)的规定,选管会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向行政长官提交有关报告书。政府同意沿用以往的做法,向公眾发表该报告书,並认为此举符合公开和公平的选举原则。

市民可前往各区的民政事务处索取该份报告书。此外,报告书已上载於互联网,网址为http://www.info.gov.hk/eac.



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