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二○○一年选民登记活动下月展开

二○○一年选民登记活动下月展开
***************


二○○一年选民登记活动將於二月中旬展开,以鼓励合资格的人士登记为选民。

是次选民登记活动將於二月十九日至三月十六日期间举行,为期四星期,活动另一个目標是提醒已登记但曾经迁居的选民,向选举事务处申报新的住址资料。

政制事务局首席助理局长何珮玲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我们会针对指定对象,集中採用一些以往証实有助提高选民登记率的措施。」

「我们的主要对象是年龄介乎十八至二十五岁的年青人。我们会在年青人常到的地方,包括青年中心、购物商场及大专学院,设置临时选民登记站。透过民政事务处的联络网,我们会邀请区內的中学提供协助,以鼓励高年级的学生登记为选民。」

「我们会在新的住宅区进行家访,以协助新入伙的住户登记为选民;倘若他们已经是选民,则协助更新他们在选民登记册上的住址资料。」

为配合是次选民登记活动,政府会设立一个独特的网页,以及推出一连串的宣传活动,以呼吁所有合资格的人士,包括那些刚年满十八岁的年青人,登记为选民,作为他们参与未来的立法会及区议会选举的第一步。

选民登记表格可以在选民登记的网页http://www.voterregistration .gov.hk下载。

何珮玲补充说:「隨著选举事务处加入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后,合资格人士自去年十一月九日起已可以在网上登记为选民。换言之,除了以邮递或传真等传统方式递交选民登记表外,这项新增的服务为选民提供另一个登记方法。」

市民如欲查询选民登记的详情,可致电热线二八九一 一○○一。

在去年的选民登记活动中,约有二十四万八千八百名市民登记为选民,並为约二十一万三千五百名选民更新他们在选民册上的资料。



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