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发展諮询共收逾四百三十份意见书

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第三號报告:关於二○○七年行政长官和二○○八年立法会產生办法可考虑予以修改的地方」为期五个月的公眾諮询已於今日(十月十五日)结束。截至十月十五日下午,当局共接获超过四百三十份意见书,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反应良好。

  发言人表示,在意见书当中,有九十多份是以团体名义发表的书面意见,其他是以个人名义发表。所有书面意见,除要求保密者外,將隨第四號报告公开给市民参阅。

  发言人指出,在五月至八月期间,专责小组透过中央政策组和民政事务总署共举办了十二场研討会和小组討论,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当中包括四场地区研討会,以及专为年青人和居港外籍人士安排的討论会,总参加人数超过八百七十人。各场討论的小组匯报要点已上载政制发展网页(www.cab-review.gov.hk),以供各界参阅。

  专责小组对於各界的意见,表示感谢。

  发言人说,专责小组正在整理公眾意见书,並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发表第四號报告,届时会进一步諮询社会各界对修改二○○七和二○○八年两个选举办法的意见,以期达致一个切实可行及广为香港人接受的方案。



二○○四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