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事务局局长谈立法会选举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九月十二日)在浅水湾香港国际学校参与立法会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內容:

政制事务局局长:今日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投票日,今届立法会选举的直选议席由二十四席增加至三十席,特別標誌着香港的政制发展到达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届立法会选举亦都有两个新纪录,就是有三百二十万的登记选民及有一百五十九个候选人参加今次选举。全港五百零一个投票站已经启动,由今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欢迎所有已登记选民於上述时间抽出时间投下大家重要的一票,支持你们认为可以认同及为大家发表意见的候选人。

记者:估计今日的投票率如何?

政制事务局局长:其实昨日我已经在另一个场合有机会向大家谈及到我们期望今届的投票率不会低过上一届的百分之四十三至四十四。我们希望大家会於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之间,尽量利用时间及机会,选大家认为可以支持的选举候选人。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分。)



二○○四年九月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