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回应欧洲委员会二零零三年报告

  就传媒查询欧洲委员会二零零三年报告,政府发言人今天(六月三十日)表示知悉该份报告的內容。

  他说:「『一国两制』在香港全面落实,人权和自由继续得到保障。特区政府会继续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管治香港。」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政制发展的工作。在维护「一国两制」及恪守《基本法》的基础上,政府会积极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

  他指出,因应《基本法》有关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於四月二十六日通过的决定,由政务司司长领导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在五月十一日发表了第三號报告。该份报告罗列二零零七年行政长官和二零零八年立法会產生办法可考虑予以修改的地方。

  发言人说:「由现在至二零零四年八月三十一日,专责小组將收集社会人士和团体的意见和具体方案。在秋季期间,专责小组会將较具代表性的意见归纳起来,再发另一个报告书作进一步諮询。」

  发言人说:「我们有不少空间去考虑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產生办法。我们正就这方面收集社会人士的意见。」

  此外,发言人指特区有宪制责任落实《基本法》第二十三条。他表示:「我们了解到公眾认同及支持的重要性。我们正研究有关的事宜;研究工作並没有既定的时间表。」



二○○四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