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订定方针全面介绍《基本法》原则內容

《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因应社会对推广《基本法》的討论和诉求,已订出方针,全面介绍《基本法》的原则和內容,让市民对「一国两制」的理念有全面的掌握。

本身是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今日(七月十日)在《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颁奖典礼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另一方针是把推广內容与公民教育掛钩,令市民对国家的歷史、宪法及社会制度等有较深入的了解。

此外,委员会会更多地与民间团体合作,並鼓励各阶层的市民积极参与推广《基本法》的活动。

《基本法》常识才艺大赛由《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主办,目的是推广《基本法》及「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得到全面落实情况;增进市民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及让参加者透过参与,提高学习《基本法》及了解国情的兴趣。

比赛並由政制事务局、民政事务局、公务员事务局、教育统筹局、律政司、政府新闻处、民政事务总署和香港电台协办;有线电视、亚洲电视和无线电视协播比赛的决赛精华。

参赛者年龄由十岁至七十一岁不等,各队伍均自由组合,共有八十九队报名参加。四队得奖队伍 - 葵涌、东区、屯门、官塘区 - 皆经过预赛、初赛及今日决赛的多个环节,包括问答比赛、《基本法》认知竞技赛及推广《基本法》才艺表演,在眾多队伍中脱颖而出。

今日的颁奖嘉宾包括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新闻处处长蔡莹璧、《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本地社区工作召集人香灼璣和维多利亚教育机构校监丁毓珠。

整个决赛暨颁奖礼的精华片段將於七月二十五日在本地各电视台和香港电台播出,详情如下:

上午九时    亚洲电视本港台
        (港台网站http://tv.rthk.org.hk同步直播及重温)

下午一时十五分 无线电视翡翠台

下午六时    有线电视娱乐台

下午六时十五分 香港电台第一台 (FM92.6-94.4)

得奖队伍名单如下:

   区份    队伍成员名单

冠军 葵青区   叶植永(队长)、徐樱姿、叶嘉燕、蔡俊威、丁柏豪、杨晓锋

亚军 观塘区   徐海煒(队长)、卢显珺、张琪腾、何志伟、李建深、方树洪

季军 屯门区   黄润昌(队长)、梁志杰、莫健荣、袁志光、石美宝、杨荣辉

殿军 东区    王金殿博士(队长)、林翠莲、杨建塘、杨伟康、
         陈达文、石国基

最佳推广《基本法》才艺表演奖 (队伍) - 葵青区

每位得奖队伍的成员除获奖牌外,並获免费参加一个四日三夜的上海观光团及现金旅费津贴。另观光团名额为冠军队每人三个名额;亚军队每人两个。



二○○四年七月十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