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事务局局长出席「政制发展跨界別小组討论会」后发言全文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政制发展跨界別小组討论会」后,与传媒谈话內容(中文部分):

记者:(对於七一游行市民的诉求?)

政制事务局局长:其实大家也看到,在过去几个月,各方面的意见、不同政治团体的意见,我们都着重和欢迎。我们也欢迎不同的政党,在过去这一段日子,都有参加我们的研討会。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我们最重要是集思广益,及和而不同。要处理好政制发展,我们需要在立法会內外,將不同的政治意见融会贯通,建立一套各方都可以接纳和支持的方案。至於下星期的游行,政府一直的立场,是尊重市民透过不同途径,表达他们的意见,香港的自由风气和传统,必然会继续。

记者:(在討论中政府有否对政制发展提出意见?)

政制事务局局长:在现阶段,政府本身未有一套方案性的意见,提给任何参与者。我们提供了所有资料,例如第三號报告书,及过去两场研討会的主要论点,我们都交给了今日的与会者。我们在会议上,亦向与会者介绍了他们收到的文件,但討论是完全由与会者自行策动。

(请同时参阅谈话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四年六月二十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