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回应郑家富议员的评论

  回应传媒查询,就郑家富议员今天(四月二十一日)在立法会的评论,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

  「行政长官在一月七日的施政报告宣布成立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由政务司司长领导专责小组,与中央有关部门沟通,听取香港社会意见,並向中央反映有关意见;由律政司司长提供法律意见;政制事务局局长继续负责政制发展的政策和实际工作。

  「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的成立反映特区政府对这议程的重视和主要官员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

  「在过去三个月,我们已在政制发展的工作上取得进展。专责小组已提交第一號和第二號的报告。经人大常委会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有关规定作解释后,我们有一套清晰的法律程序可依从。待人大常委会就行政长官所提交的报告作出决定后,我们希望可將政制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

  「以上工作是建基於政制事务局一直以来所作的政策研究。政制发展和政制事务局所负责的其他政策事宜均需要一位主要官员处理。」



二○○四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