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设立网页就政制发展徵集意见

政府设立网页就政制发展徵集意见
***************


  为香港政制发展而设的网页今日(二月十九日)启用,欢迎市民瀏览,了解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的工作,並就政制发展相关的原则和法律程序问题,提交意见。

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在网页的欢迎辞中表示:「专责小组明白政制发展是香港市民十分关心的课题。」

  他说:「我们会以坦诚及开放的態度就《基本法》中有关政治体制发展的原则和法律程序问题,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

  「专责小组会让市民了解中央的看法,也会把市民的意见向中央反映。专责小组会在中央和特区政府对《基本法》共同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政制发展的工作。」

  网页地址为www.cab-review.gov.hk。

  网页中「徵求意见」一栏,以提问方式载述这些相关的原则和法律程序问题,方便市民提供意见。

  曾荫权说:「我们必须优先处理原则和法律程序问题,以便大家在共同的基础上,妥善安排政制发展工作。」这些原则和法律程序问题已载於二○○四年一月十四日向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

  网页作为政制发展的资料库,载有各项最新消息,包括专责小组向立法会通报小组的工作以及与中央的沟通、相关的立法会文件、演辞及新闻稿等。

  欢迎市民就有关问题提交意见,他们可以直接在网上按入有关问题,或以电邮或传真方式提交意见(电邮地址:views@cab-review.gov.hk,传真號码:2523 3207),也可將意见邮寄至香港中环下亚厘毕道政府总部中座三楼政制事务局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秘书处。

  所有意见日后或会公开供市民参阅;如果希望提交的意见以不具名方式公开,须清楚说明。



二○○四年二月十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