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事务局:求同存异建立共识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就杨森议员今早在香港电台第三台所发表的言论,作以下表示:

「香港特区政府会充份利用未来三年,进行二○○七年后的政制发展检討。我们於明年初开始聆听及收集公眾的意见。

我们会於二○○五年按需要处理根据基本法的有关程序,及於二○○六年按需要处理本地立法。

行政长官在国庆演辞中亦已表明,按照《基本法》推动本港民主向前发展,是本届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香港是多元化的社会,对於政制发展的步伐,社会上的確存在不同意见,我们需要共同作出努力,以求同存异的態度建立共识。

政府在处理2007年以后政制发展这个议题时,会採取兼听、多听的態度。

我们会透过不同渠道作广泛諮询,並且鼓励社会人士包括专业及不同业界的团体、立法会议员、政党、政团及其他社会机构,就未来路向多作討论,务求可以按照《基本法》,根据循序渐进的原则和香港的实际情况,建立共识。」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