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区议会选举:政制事务局局长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二○○三年区议会选举海湾选区投票站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务局局长: 二○○三年区议会选举已经开始了,四百二十多个投票站已经开始启动。我相信今日整天所有七百六十多位候选人和支持他们的政党、团体,都会很努力地作最后衝刺。香港的民主是逐步建立的,每一次选举都是重要的里程碑,所以我很希望香港的市民,所有已经登记了做选民的,掌握今日的机会,出来投票,选出你们认为值得支持的候选人,为我们共同建立社区的工作和服务。

记者: 局长,政府有没有预计今届的投票率会有多少?有没有信心投票率会高过上一届?

政制事务局局长: 我们一直很努力鼓励所有合资格选民去登记和出来投票,在过去两个月,大家看到政府方面是不断提醒市民「1123」投票日,以及要加强社区的服务,我们便要选我们自己认为值得支持的候选人。另一方面,政党和候选人,他们每一个都很努力在区內做工作,联络选民,在社区里多方面宣传和向人讲解他们的政纲。我相信政府和候选人、政党方面的努力结合,我们希望今日的投票率会高於一九九九年上一届(区议会选举)的百分之三十五。

记者: 你估计大概会有多少?

政制事务局局长: 暂时还是做最后的努力,做得有多少成果、多少进步,今晚十时半后大家便会知道。

记者: 会不会有目標,希望去到什么数字才会满意?

政制事务局局长: 我们的目標是加强社区的服务和代表性,希望每一个已经登记了做选民的市民都关心社区的服务,越多人出来投票,便越可以增强我们选出代表的支持和区议会的代表性,长远对香港的民主进程也是有积极意义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內容英文部分)



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