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官员与名人齐呼吁选民在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和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呼吁选民,在即將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投票。

  林瑞麟在二○○三年区议会选举揭幕典礼上说,区议会在地方行政一直担当重要角色。他说:「区议会在改善环境、筹办文娱康乐活动及拨款进行地区工程方面都做了许多工夫。」

  林瑞麟呼吁合资格选民在十一月二十三日的选举中投票。他说:「香港是我们的家,让我们『投票为社区 共建乐安居』」。

  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说,区议会是政府与市民沟通的重要渠道,「政府会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与区议会的合作,务求令政府政策更切合巿民需要」。

  他呼吁市民行使公民权利,在投票日投票,以行动支持地方行政的发展。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表示,今次区议会选举的点票工作將在各自的投票站进行。

  他说:「这安排有助选举结果可以更早公布。」

  今日仪式揭开一连串区议会选举宣传活动的序幕,未来日子將会有宣传短片、电视和电台的选举特辑、在公共交通工具的海报宣传、选举论坛及巴士巡游,目的是鼓励选民在十一月二十三日积极投票。

  今日出席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立法会议员田北俊、杨森、吴亮星、霍震霆、何秀兰、各区议会主席和副主席、各区议会委员会主席、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政府新闻处处长蔡莹璧和选举管理委员会成员梁乃鹏。

  艺人薛家燕、谢天华和梅小惠也有出席典礼支持活动,呼吁市民投票。



二○○三年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