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台北考察团分享香港抗炎经验

  多个政府部门及非政府机构今日(七月三十日)与欧晋德先生率领的台北考察团,分享了香港在预防及控制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的心得和经验。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欢迎港台之间的交流活动。今次活动由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接待,考察团成员共二十人。

考察团到访衞生署期间,署方向他们简述有关SARS的流行病学资料、预防和控制措施。

团员在玛嘉烈医院听取了院方在疫症爆发期间员工如何应付的经验,並参观了急症室发烧分流区及正在进行隔离设施改善工程的SARS深切治疗病房。

考察团访问香港大学医学院时,学院向他们介绍港大与世界知名专家的各项合作项目。团员对基因研究中心的世界级先进设备及技术平台很有兴趣,这些设备及技术平台为港大的SARS研究提供了强大的支援。

他们也得悉微生物学系在今次SARS事件中率先成功找出病毒的关键工作,以及港大在SARS方面的未来研究方向。

考察团其后探访全城清洁策划小组,了解小组的任务、策略和各项环境衞生改善措施的工作时间表。

团员也到访劳工处和民政事务局,有关官员分別向他们介绍为受SARS影响行业而设的贷款担保计划,以及弘扬抗疫精神諮询委员会就发扬抗疫精神方面的工作。

考察团明日离开香港。



二○○三年七月三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