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选民登记运动收逾310 000份表格

政府在为期六个星期的选民登记运动期间共接获超过310 000份选民登记申请表。是次运动於二○○三年六月一日展开,七月十六日结束。所收表格包括新登记的申请和更新住址通知。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表示,截至七月二十日为止,选举事务处已核实约193 000份登记申请表,其中约95 000份(即49%)属新登记,而98 000份(即51%)为更新住址通知。

发言人说:「此外,自上次为加入二○○二年正式选民登记册而进行的登记在去年三月十六日结束以来,选举事务处一直继续收到新申请和更新住址通知。」

他补充说:「在二○○二年三月十七日至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期间,选举事务处已接获大概8 800份登记申请及62 000份住址更改通知。」

所有已核实的新登记申请和住址更改將会纳入二○○三年临时选民登记册內。按照《立法会条例》(第542章)第32条的规定,选举登记主任必须在二○○三年八月十五日之前编订和发表临时选民登记册。临时选民登记册继而会在八月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公开给公眾查阅。其后选举登记主任会按照第32条的规定,在二○○三年九月二十五日之前发表正式选民登记册。



二○○三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