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检討:谋求共识

就今日(七月十三日)较早时在中区举行的集会,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政府已知悉集会人士表达的意见。

他说:「市民对香港的政制发展有期望是很自然的事。政府愿意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我们一直有这样做,在未来一段日子亦会继续聆听多方面的意见。」

他表示,政府会与不同政党及立法会议员谋求共通点,建立共识,根据《基本法》为香港在二○○七年以后的政制发展创造新的空间。

发言人说:「就二○○七年以后政制发展的检討,政府会以谨慎和积极的態度进行。」

「按照现时的时间表,我们会在二○○三年做內部研究,二○○四年或二○○五年进行公眾諮询,二○○六年处理本地立法工作。」

「我们会確保在諮询过程中,预留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市民参与和表达意见。」

发言人重申,虽然现时尚未正式展开公眾諮询的工作,但政府一直以来都小心聆听社会上不同人士和团体所发表的意见。

他说:「这些意见对政府的研究工作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二○○三年七月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