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校际《基本法》邮政纪念封设计比赛发挥学生创意

校际《基本法》邮政纪念封设计比赛现正接受报名,欢迎中、小学学生参加,让他们发挥创意。冠军作品將被印作邮政纪念封,在邮局发售,让更多人接触及欣赏到这些优秀作品。

比赛由教育统筹局及政制事务局合办,主题为「落实一国两制 共建安定繁荣」,举办目的是为加强学生认识《基本法》在香港的实施情况,及与居民生活的关係,並以创新手法表达有关主题。

比赛分为两个组別:高小组(小四至小六)及初中组(中一至中三)。

每组的冠军作品將在九月底用作印製邮政纪念封。

得奖学生將可获得书券乙张、邮政纪念封乙个及奖状。书券幣值由一千元至一百元不等。为鼓励更多同学参加比赛,每组將设一名最踊跃参与奖,给予呈交最多参赛作品的学校,获奖学校內所有参赛的学生均会获得邮政纪念封乙个。

评审团將根据参赛作品的设计及表达方式进行评选。评审团由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教师及学生工作小组的代表、政制事务局代表及著名设计师组成。

所有参赛作品均须是平面设计,並绘画在A4大小、横向的画纸上。作品必须是参赛学生的个人创作,並且没有参加其他公开比赛。

参赛学校须把作品连同填妥的参赛表格,於2003年6月30日或以前,寄交或送交九龙弥敦道405號九龙政府合署4楼教育统筹局课程发展处德育及公民教育组。

比赛结果將於2003年7月底前公布。

如有查询,请与教育统筹局课程发展处德育及公民教育组(电话:2153 7481)或政制事务局(电话:2810 2725)联络。



二○○三年六月八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