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选民登记运动正式展开

「二○○三年选民登记运动」今日(六月一日)正式展开。参与在沙田大会堂广场举行的开幕仪式包括有政府官员、知名人士、艺人和约五百名年青人。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及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大法官为开幕仪式担任主礼嘉宾。

流行歌手组合Twins和Boy'z,以及两名香港杰出青年运动员胡兆康和余翠怡,联同林瑞麟及胡法官呼吁合资格的年青人登记成为选民。

今天仪式中的一个精釆环节是由约500名年轻人高举彩板砌成一个生日蛋糕,为全港已满十八岁,年龄方面符合可登记成为选民的年青人庆祝生日。

十八位分別代表十八个区议会的年青人,一起上台签署一张巨型选民登记表格,並由林瑞麟及胡法官代表选举事务处接收。

仪式结束前,林瑞麟、胡法官、新闻处处长蔡莹璧、民政事务总署署长王荣珍、选举管理委员会成员梁乃鹏、Twins和Boyz,每人举起一块宣传牌,砌出「齐来登记做选民」的口號,同时间,参加仪式的500名年轻人亦高举方块彩板,砌出一个巨型选民登记运动的巨型標誌,將这项活动推至高潮。

一个由流行歌手演出的小型流行歌曲音乐会,隨之举行,以助宣传选民登记运动的讯息。

今日的活动举行期间,民政事务总署人员设立了六个选民登记站,即场协助合资格人士申请登记成为选民或为已登记选民更新住址资料。



二○○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