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事务局局长出席选民登记活动开幕礼致辞全文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一日)出席在沙田大会堂广场举行的2003年选民登记活动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区议会主席、议员、演艺界和体育界的朋友、各位年青人朋友:

  多谢你们参与今日的活动。我们也多谢香港电台帮我们订了这么好的日子,让大家可以济济一堂享受今日的表演。

区议会选举已有22年的歷史,而四年一度的选举也会在今年十一月举行。所以,今日开展的选民登记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区议会在过去20多年在每个社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桥樑角色。大家试看近日的全城清洁大行动,都见到区议会帮我们在社区、在十八区里做了许多工作。

今年的选民登记活动,特別着重刚年满十八岁的一班年青朋友,鼓励你们登记做选民。

我记得自己做学生的年代,十八岁或之前我们期望做两件事,一是考取车牌,二是想想是否有机会到外国留学。今日香港时下的年青人生活条件比较好,你们的机会比较多,但是有一点,是你们做公民的权利也比我们更阔。我记得我十八岁时,可以参与的选举也只限於学校的学生会选举。

既然大家今日有机会在区议会、立法会选举中投票,大家便要把握这个机会。我呼吁大家从今日开始,行出第一步,將选民登记表格填下,稍后交回选举事务处的同事,或者交给你们拥戴的歌星或明星。

  你们稍后便要行出这第一步,我期待在今年十一月区议会和明年九月立法会的选举,在票站跟大家见面。多谢大家。



二○○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