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来届区议会选举选区分界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就来届区议会选举的选区分界作出决定,细节载於明日(五月十六日)刊宪的《2003年选区(区议会)宣布令》。有关命令將於五月二十三日提交立法会省览。 

政府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接纳独立的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的所有建议。选管会於四月二十二日提交行政长官的报告,也將在五月二十一日提交立法会省览。

发言人说,选管会已慎重考虑公眾人士就其临时建议提交的申述。选管会最后在提交行政长官的正式建议中,修订了六十二个选区的分界和更改了八个选区的名称。

选管会力求在公眾人士表达的意愿,以及人口基数和其他法定准则之间,取得適当和公正的平衡。

来届区议会选举將有四百个选区,每个选区选出一位议员。

发言人说:「《2003年选区(区议会)宣布令》是为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作准备的重要一步。在未来数月,政府及选管会將作出一切必须安排,以令选举顺利和成功进行。」



二○○三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