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特区政府回应台湾隔离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回应台湾当局决定隔离到台的香港居民及其他人士是没有必要,亦不利港台之间的商务、旅游及其他往来。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已经採取了適当及有效的措施,所有离港旅客在登机前都必须事先通过体温检查,防止有病徵的人士离港。这项措施获各地政府认同,马来西亚政府亦因应这项措施而决定继续容许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入境。台湾方面这项措施是没有必要的。」

  「政制事务局一直通过中华旅行社和台湾方面就非典型肺炎相关问题沟通,让台湾方面充份了解香港对疫情防治和加以控制的各项措施。目前疫情相对稳定。」

  「台湾方面两天前才公布暂停给香港居民落地证件的安排。这两天內,香港疫情没有起重大变化,看不出有任何需要在台湾方面採取进一步收紧入境措施。」

  发言人表示希望台湾方面认真面对新措施带来的影响,並重新评估新措施的必要,本著方便两地商务、旅游和其他往来的考虑,尽快取消这项新安排。



二○○三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