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非常重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

  林瑞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向泛珠三角省区秘书长代表团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在推动多项实务工作,配合泛珠区域的发展。

  他说:「过去一年,特区加强在泛珠地区的网络,包括设立驻成都经贸办事处及扩大驻粤办职能范围,以覆盖內地整个泛珠地区。」

  「展望將来,香港特区將通过与泛珠合作,配合多项国家发展,包括对国家东、中、西部的发展有所贡献、推动產业结构调整、加强服务业的发展,推动泛珠企业利用香港作为融资以及內地企业『走出去』的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安排这次泛珠省区秘书长访港行程,以加强与各省区的沟通和交流,及增加省区对香港最新发展的认识。

  代表团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港澳办主任唐豪率领,成员除来自泛珠省区的代表外,亦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的代表。

  在访港期间,代表团除参观了机场超级一號货运站和地下铁路青衣车务控制中心外,亦考察了一些新发展的旅游基建设施,及听取政府部门的简介。

  访问团於昨日抵港,並將於明天与香港特区代表一同离港,前往澳门特区及广州继续进行两天考察行程。



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