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主席访问台北

下稿代「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秘书处发出:

  「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主席李业广將於星期三(十二月十一日)访问台北两天,出席「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及在台湾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经贸文办)合办的「香港週2013」活动,推动港台两地文化交流。

  李业广在台首天,將为经贸文办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合办、香港舞蹈团呈献的《以舞运墨》演出担任主礼嘉宾。该演出结合传统书法大师王羲之及顏真卿的千年行书,与香港舞者的现代典雅舞姿跨界別互动,让大眾先睹该团將於十二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正式在台公演的《兰亭.祭姪》的节目精华部分。同日晚上,李业广將出席香港管弦乐团在台北中山堂举行的《梵志登的萧五》音乐会。

  十二月十二日,李业广会参观「香港週2013」的其他视觉艺术项目及展览,以及接受台湾媒体的专访。

  「协进会」是香港成立与台湾方面推动公共政策合作和交流的协商平台。「香港週2013@台北」由该会的「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办、经贸文办协办,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起在台北开展。今年「香港週」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展览及艺术表演节目,向台湾民眾呈现人文薈萃、创意无限的香港。

  参与今届「香港週」的节目包括:香港歷史博物馆策划的《百年时尚:香港长衫故事》展览、香港艺术馆及香港艺术发展局联合策划的《身是客》展览、香港设计师协会策划的《香港设计风‧流》展览、香港艺术中心策划的《漫漫画双城:台北80 X 香港90》展览、香港管弦乐团的《梵志登的萧五》音乐会、香港舞蹈团创作的舞蹈诗剧《兰亭‧祭姪》,以及一系列延伸活动,如:时装表演、工作坊、工艺示范、学术座谈会等。详情见「香港週」网址:www.hongkongweek-taiwan.hk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